月下梦影

往后退一步 (5)

    

终于写完了 (这几天偷懒了)


老师与学生的初次见面。

提醒一下,不是东娜。




    好久没看见过老师笑。是什么时候来着?

    

    回忆

    

    五岁时,父母就离开了她和哥哥。他们是魂师,魂师世界是个残忍的世界,只有强才有资格存在,弱者只能跪下求命,生命难保。武魂觉醒时,她和哥哥继承了父母的武魂,她的是天狐,哥哥的是月刃。因为是先天满魂力,他们就此被武魂殿看重了以及加入了精英班。丰富的知识让她速速地成长起来,因此拿了班里第一名。但是有时候她会觉的压力太大,她不想让那些寄希望与她的人失望。只能赢,不能败。她就习惯了一个人来武魂殿角落的小花园散散心。虽然比其它花园小,但很安静;花园里满植花,各种颜色的花朵都在盛开,花团锦簇,绿草如茵的草地和高耸参天的巨木,令人流连忘返。

    

    哎,今天这么有人做在花园中央的石板上,基本上没有人来这。(蹲在树丛里的小狐狸)仔细看一看... 是一位漂亮的姐姐。好美啊。姐姐究竟是谁?大概率也是一名魂师,美丽= 高贵 = 魂力一定很高。她好像在思考点什么,还是不要打扰姐姐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后来每到这时,姐姐会在花园里出现。第四次相遇,她没来,有点失望。刚想往回走,一个又甜美又清澈的声音叫住了她。是姐姐。

“不在花园多呆一会儿吗?”


(娜娜:傻乎乎地盯着,被她的目光吸引住了。)


“还是说你找我有事?”


(比比东:第一次开始就注意到她了。虽然被盯着不太舒服,但没怀着坏意。我倒是要看看她会继续到什么时候。)


(娜娜:被看破了。可是说出来很尴尬啊。)


“您好。我叫胡列娜,是精英班的一名学生。(握着手指) 这么说呢...基本上很少有人在这花园里散步,加上您撒发出的高贵气息,您一定是位伟大的魂师,所以我很好奇关于您的身份,却不想打扰您的冥想。”


(比比东:看来是个又懂事又有天赋的小女孩。有意思。要不收她为弟子?正好体验一下当老师的感觉。)


“很抱歉,我想暂时保密身份。不过你的猜测是对的,我很荣幸。话说回来,加入武魂殿精英班的你天赋非一般吧?”


“重现介绍下。胡列娜,11岁,武魂天狐,24级控制系战魂师。”


 一只橙色狐狸从胡列娜背后出现了,头上长出了一对狐狸耳还有一个尾巴。周围也被一层粉红雾抱住了,随后介绍了个人魂技。


“我的理想是成为最优秀的魂师,无人不知我的名字。”

 

(眼里满星星+摇尾的娜娜)

(比比东:(´ཀ`」 ∠) 被可爱震慑了。这老师我当定了。)


“我并喜欢有目标的人。比人家多付出努力与我的指导,我相信你必从人海中脱颖而出。你可愿拜我为师?”

“我,胡列娜,愿拜您为师,当您忠诚的弟子,只愿随您这一生。”

比比东带着一抹明媚的微笑道 :“说好了,不许后悔哦。”

“ 那是当然的,老师。” 


    

    后来,她和老师约了每周一在花园里见面。老师讲一句,她就记一句无论是建议、策略或斗罗历史,每获得的知识是如此的宝贵。

    

    随着时间,一年过去了。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她,哥哥,焱和其他同学聚集在武魂殿赛场里举行一对一比赛,排面前十人就会进入武魂殿学院队代表着武魂殿在精英大赛。还有最重要的是教皇冕下会亲自来观看选拔赛,这一听到大家都拿起斗志,表示出他们战胜的渴望。话说回来,教皇冕下是一位什么样的人呢?之从上任后,教皇就一直没有露出面但只知道是位女人。凭个人实力而站到巅峰,不得不说让人佩服与尊重。

   

     权杖敲响,教皇冕下来了。

    众人:“ 参见教皇冕下!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三人一眼往上看,震惊了,是老师 / 娜娜的老师?!他们现在的表情可挺好笑的,眼睛像鱼眼一样突出来,嘴巴往下垂的模样,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。(旁边同学:他们是不是看傻了啊?)  再看,确实是,除了教皇头冠、权杖和礼服意外,两人是同个人。


    当时,娜娜告诉了他们拜师的事。原本他们对娜娜的老师是有意见的因为连她的身份都不知道,但后来看见娜娜,每次从老师那里回来就开心的不得了,他俩就没有疑问了,娜娜开心就好。他们也从娜娜嘴里意识到了那位教的知识,远远超过了学院老师的。不过三人万万没想到,娜娜的老师是他们的教皇冕下啊!


“ 在你们身上,我看到了未来,你们各各都有天赋和实力。今天我更希望看到的是你们每人超过自己极限的渴望为了达到目标。被选中的魂师将会代表着全武魂殿的魂师在五年后的精英大赛。”


娜娜:老师是教皇冕下,但这不改变我要赢,反而我更加要赢,我不会让老师失望的。


邪月+焱:妹妹 / 娜娜,眼光也太好吧,既然找到的老师是教皇冕下。我们一定要赢。


    总而言之,他们三人轻轻松松地战胜了每一场比赛。组成的新队此时在教皇厅里,教皇恭喜了他们,并告辞了他们,除了三个人。


“ 娜娜,你很惊讶吧?”


“ 确实,但您对我这么好,我知道老师隐藏身份是有原因的。拜您为师是我这一生的虚荣。”


比比东被这一句充满信心与充实的话所感动了。


“ 你们俩应该是邪月和焱吧?娜娜曾跟我提过。我对你们的表现很满意。我很期待你们三人将来的发挥。”


     阳光映射在她的脸上,她原本微蹙的眉头渐渐松开,眼里有闪闪的亮光,瞬间,她扬起一抹明媚的微笑,感人至深。


    后来唐三出现了,老师的脸上就刻上了不该有的表情。她不喜欢。




下篇预告:千仞雪登场


评论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